歡 迎 蒞 臨 元 朗 — 濃情鄉都!     

Yuen Long Specials 

十 八 鄉 大 樹 下 天 后 古 廟
(
新春求神問福、旅遊,重點新景點)

天 后 古 廟
 歷史資料
鳴謝:祺祺

交  通
西鐵朗屏站 乘 73號 
崇山新村 專線小巴
,可直達門口。

元朗大型活動
 
天后誕會景巡遊

重修分靈崇陞開幕典禮
 元朗區每年有一盛大的活動被譽為元朗區每年最大最熱鬧的盛事------『天后寶誕』大型會景巡遊,自1963年起至今,於農曆三月廿三日舉行,從未間斷。此會景巡遊的主題,當然是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十八鄉大樹下天后古廟恭賀『天后寶誕』。該古廟除香火鼎盛、神靈顯赫外,先輩歷年多次修葺,由原先一間小小的廟宇擴大為七間連貫性的廟宇,亦是現時全港唯一最大的廟宇建築群,更稱為區內主要旅遊勝地之一。

由於風雨侵蝕及香火越見鼎盛,有見及此,一群熱心村務之村代表籌劃重修,於今年四月起,近8個多月的施工,終於告竣。於公曆03年12月24日子夜舉行迎接神明的祭禮。翌日03年12月25日早上11時正,舉行開幕儀式。除官首賢達主禮及為金龍開光外,鄉屬團村更派出多隊龍師隊伍到賀,場面盛大。

是次重修,主要將天后廟旁邊的多間書室,闢出多個神社,讓善信供奉的觀音、文昌、太歲、財神等等,都各自擁有自己的神社,整體井然莊嚴。古廟側面的空地亦廣闊了,部份更加建上蓋,可以方便將來善信享用齋菜。

整個重修廣建完成後,天后廟將煥然一新、美輪美奐,加上每年的大型天后誕會景巡遊,【十八鄉大樹下天后廟】之求神問福、旅遊勝地的名聲,定當更為突出,旅遊業的焦點所在。

主禮嘉賓: 於2003年12月25日(星期四),上午11時在十八鄉大樹下,舉行十八鄉天后古廟重修分靈崇陞開幕典禮,屆時恭請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太平紳士、署理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偉文先生、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太平紳士、元朗地政專員羅顯榮先生、立法會議員鄧兆棠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及舉行剪綵、揭幕儀式,龍獅助慶。  【大會新聞稿】
         

  放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