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生圍-【新近】圖片 南生圍 Nam Sang Wai Yuen Long Hong Kong
南生圍 Nam Sang Wai
Yuen Long Hong Kong
2023-12-19 11:14 +8
南生圍 點去 -詳細地圖 在底部 ~由西鐵站出發
▲攝 2022-2-5
陽光夠,特易有 這般美景 ▲攝 2021-5-19
▲ 2021-4-4 攝: 位於大草地/小碼頭 中間
 
 
 
 
▲ 【一家人~你?】 享受 大自然 - 近近地(市中心外圍)
 
【踩板】相當享受的方法~遊南圍,從西鐵-元朗站 > 經黃屋村行較佳
 
 
< ▼▲ 親子攝影: 2020-06-10
▲夏天日落特別靚 2020-07-25
▲攝: 2020-07-28
【踩板】相當享受的方法~遊南圍,從西鐵-元朗站 > 經黃屋村行較佳
 
 
 
 
Thanks PaperStreet Bar @ Sheung Wan
↑過了博愛醫院 那邊進入 南生圍路 天橋美景
風生水起 春回大地 郊遊 享受大自然 好去處
*已打通台風的塔樹,可通往小碼頭

遊南生圍最佳方法-踩單車,而晚上更成為「高階-單車友夜聚」的熱地點,周末晚特別熱鬧 約10-11時前後
Map 南生圍 放大地圖-見下文..教你怎樣由 元朗市中心 走出去 南生圍 >>>
Cycling is the best way to explore Nam San Wai ( rent-bicycle >> )
共享單車-陷阱?遇到兩位小妹妹,幾慌張的走!咁夜先走~原來她們開不了共享單車的鎖!! (其實入黑,沿街燈車路,經博愛醫院那邊光猛啲,慢慢行就得!)
↑ 拍攝廣告?

Parent-child
Character-man
Catwalk~登上model 之路
遊南生圍 大忌-趕頭趕命!要享受悠閑→
 

元朗好去處 南生圍 ~ #人像攝影 #踩單車 #野餐#睇日落 #放風箏 #婚紗攝影 #觀鳥 #放航拍機 #遙控車 #模型飛機 #電視電影廣告 #外景場地 ....

 
 
↑ 日落靚相: 雲鳥追日~人追甚麼! ↑
 
2018多場大火,很快又長出綠草!
野草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! 燒嚟做咩呢!
遊客熱點 沒影響

穿過草叢近20分鐘,才找到這處
早幾年新種植的樹苖~榕樹的美髯初長成~又多個不錯的靚景

向難度挑戰,夜攝@南生圍

日落後小碼頭一帶...漆黑一遍,夜媽媽一班學生做Project,大家齊齊傷腦筋...咁黑點影?依家做學生真係唔容易!

得來不易美景~遠處錦田河的街燈、及更遙遠的深圳光芒,由天空反射到塘面,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,加上Model的出色表現...👍👍👍

另外特別明謝~默默以手机打燈的兩位,沒有你們打燈,真係幾難對焦-太黑,但估唔到有幾張-手机燈光打落泥路上,竟然泛起小小黃綠色,效果相當不錯!

↓遊南生圍,大忌 - 趕頭趕命! 要享受悠閑!

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!

當候鳥特別多、景色更靚!
 
 
~仙氣@南生圍
 
攝: 2020-12-20 浪漫 雪影 南生圍 ~ 遍野換上了冬裝的蘆葦草,仿佛替南生圍 蓋上浪漫之雪

嘉道理農場(大埔。林村) 嘉道理農場早前暫時收留於元朗南生圍捕獲的小灣鱷「貝貝」,已送到元朗天水圍濕地公園飼養


 

喜歡遠足的朋友:
可於元朗大馬路乘 76K巴士,過了博愛醫院開始準備,近3號幹線/西鐵天橋底的巴士站下車。 

建議 (一般人仕):
可考慮乘的士到地圖 {4} ,縮短步行距離,慢慢享受往後的靚景。
及帶備電召
的士電話:2478 8332


*西鐵站附近 更詳細 地圖 往下看
●1.)   南生圍路 【路口】:路口不遠有菜欄,再過有宏偉的3號幹線大橋/橋躉景。

● 2.)   雙線【轉單線行車】路口(敬輝農場): 由路口 {1} 步行至此處,大概 15-20分鐘。左邊開始有點魚塘景,水位低時,河中不時有點候鳥覓食的蹤影。

● 3.)   落河出口(紅色鐵欄):這裏開始有不少紅樹、雀鳥及深圳高樓背景,很不錯。紅色鐵欄前有個河口位,能靠近河邊,在另一個角度近距離感受一下大自然,淤泥上更有彈塗魚、小膀蟹在活動。
● 4.)    若時間充裕,可在3、4、5區停留長一點的時間,等待欣賞候鳥的一舉一動,例如靜待小魚兒傻哽哽的神態、展翅起飛降落、與影子緊貼河面飛翔...。在觀鳥的季節,白鷺更會多得密密麻麻,壯觀非常。有興趣的,就小心攀上路旁石階上,遠眺對岸、顧盼四方,給你一種心擴神怡的感覺。陽光充足時,更能清晰見到深圳的景物,摩登大廈對比紅樹林,帶出層次分明的美感。在夏天,又會有另一種感覺,紅樹生長得較為茂盛翠綠,一遍綠油油充滿生機的大自然氣色。
(註2015年中:位置3/4紅樹林長高了,看候鳥較困難,到位置5可能好啲 )

巧合拍到左面的黑面琵鷺
●5.)   錦田河與山貝河的交匯處:在這裏遠望,可看到水中央有個小島,猶如一個雀鳥天堂。水退時,小島泥灘旁有很多候鳥在停留,間中有些小艇駛過或雜聲,嚇驚雀鳥,隨時會有過百隻候鳥同時飛起的場面壯觀。水漲時,有另一番景象,河位較寬,不見淤泥,兩岸有綠樹伴著兩河的交匯處,河面亦顯得格外遼闊。遠離煩囂鬧市,到這裏和朋友/情侶談天也不錯!據聞鱷魚小姐亦曾出遊到此附近。
● 6.) 大草地 
 
7.) 再往前行,這兒一大片草地,飛機愛好者較少來到這邊。不時會看到一家大小來這裏野餐,小朋友和愛犬流露出高興的表情,欣然地追逐。大草地伴著高高聳立的樹林,每棵樹高得彷似森林的大樹一樣,更能感受到大樹那種林立高大,猶如參天巨木。要領略這感覺就不要在柏油馬路上走,盡早踏上草地、走近點樹腳散散步,在草地上邊走邊看,是一個景;回頭看,又是另一個景。緊記要回頭看啊!排樹為草坪當上屏障,構成一個隔世遊樂坊的景致。
● 7.1)   如果你是從車路盡頭才走到樹腳底的小徑,那就留意一下了,左面看來有點零亂,倒下的樹幹欄斷了巨木小徑,其實要從這邊盡頭回看過來,才是看排樹最美的角度。
 

如詩如畫 & 寫生中的情侶
● 7.2) 繼續向8區走不遠,是否覺得那條小木橋很相熟呢?因為近期不少MTV都在附近取景,亦是遊人必到的地方之一。這裏也是較為接近鱷魚出沒的地方,在鱷魚還未被捕捉前,聽到草叢中的雜聲,都不奇然地有種戰戰兢兢的感覺!魚塘上有些蘆葦草,荒廢的魚塘、石屋,還有遠處的小山丘,小樹林,小鄉村等等。可見荒廢魚塘的倒影,加上遠處幾棵疏落的大樹,更是寫生、淡天說地的勝地。

襯熱鬧的觀鱷者

● 8.) 沿兩排大樹的小徑繼續前行,再轉右,便可走到橫水渡的渡頭,橫水渡歷史悠久,接載居民出入。渡頭雖然簡陋,但滲透著一種原始的鄉土氣息。過河後,緊記又要回頭看看!回首兩排大樹影襯簡樸渡頭的景色,緬懷昔日風味、道別一天的行程。

離開了橫水渡,到大路時往右行便可到采葉庭乘搭專線小巴回市中心。有時間更可往左邊走,找找元朗舊墟,稱為滿清的一條街的舊墟。裡有古老的北帝廟,晉源押,大王古廟,古老的米倉等等的圍村生活。

 

 

 文字: C 思

Other photos 其他圖片 >>>
     
租單車 Rent-Bicycle
釣/燒/蝦

Red LeavesHK
紅葉元朗
敬輝農場

食花瓶,榴槤天鵝,巨山梳乎厘>>詳情

開心花園農莊-K66


偉記燒烤樂園-K66

K66
(正常綫)


大棠有機生態園-K66

大棠村-士多啤梨園


朗屏站

 
天水圍→南生圍 (單車 / 討論)
水天一色-大生圍-南生圍~延續篇 元朗單車遊-大井圍

    
往南生圍(單車), 過了「黃屋村」牌坊,沿高速公路旁的水坑(約2米闊,「*不要過隧道」) → → 見河(幾十米闊),沿河(左邊)車路 → 水泡水閘 → →到錦田河(近百米闊,南生圍路)路口,前行,不過河(無行車天橋那邊) → 直走往南生圍  
其他日子-水退時間

南生圍是鄰近「尖鼻咀」的水域

 

Tips: 欣賞圖片-橫机

 

 

圖片僅供參考/留念分享喜悅美善

資料只供參考,如有改動恕不另行通知,如有疑問歡迎查詢

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,不得複製。

● 有關更多元朗 【古蹟,文化,旅遊點,西鐵接駁...資訊】,歡迎瀏覽 元朗網站 www.YL.hk